[分支机构活动] 关于举办“汽车风振噪声系列技术培训”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有关单位及汽车空气动力学领域科技工作者:

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消费者对汽车驾乘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汽车行驶中的风噪性能成为继汽车风阻之后汽车行业又一重点关注的技术领域。相关研究表明汽车风振噪声约占汽车总风噪的50%,因此对汽车风振噪声形成机理和控制方式的研究对提升汽车驾乘舒适性有较大的意义。

目前国内汽车风振噪声的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为促进该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介绍国外先进成熟的研究方法和研究理念,提高国内汽车企业在风噪领域的技术能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拟邀请前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汽车风噪高级专家安长发博士举办汽车风振噪声系列技术培训,该系列培训将分为4次,其中2016年11月29日将在重庆举办“汽车风振噪声第一次技术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

2、承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二、培训内容

1、培训主题:Basic Concepts in Fluid Mechanics on Buffeting – (I) Shear Layer Instability

2、培训要点:

(1)Buffeting的背景知识;(2)Buffeting的CFD仿真程序;(3)Buffeting的CFD仿真精度;(4)Buffeting的流体力学机理(本次课程着重于Shear Layer Instability);(5)汽车工业与石油工业之关联;(6)油船泄油事故与拦油栅失效的流体力学机理,Boom 之迷惑;(7)Catenary之歧义,从Shear Layer Instability的分析,到Wind Deflector的发明;(8)天窗 Buffeting的CFD仿真计算实例;(9)不同形状Wind Deflector的减噪效应;(10)天窗局部开口与Wind Deflector的联合减噪效应等。

在技术培训中,承办单位中国汽研还将在本部试车场组织部分培训人员进行汽车风振噪声试驾体验活动,让培训人员亲身体验汽车风振噪声的情况。由于时间和场地限制,体验活动只能安排部分学员参加,具体参加人员名单将在培训开始前另行通知。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16年11月29日8:30-17:20

培训地点:重庆市北部新区金渝大道9号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会议中心206会议室

风振噪声试驾体验活动:中国汽研园区试车场

四、培训须知

1、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技术培训人数限定在50人以内,同一单位报名人数不能超过3人。

2、本次技术培训收取每人1800元注册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个人会员和一个单位派出2人以上者可享受每人减免200元的优惠。

3、本次技术培训食宿和交通需自理,请有意参加培训的人员自行预订酒店,并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培训当天中餐将统一安排在中国汽研员工餐厅就餐。

4、请有意参加培训人员填写附件的报名回执,于11月2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会务组,以便安排后续事宜。

5、请尽可能在培训前使用汇款缴纳注册费,以便学会及时开具发票,注册费收取银行账户:

账户名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账    号:0200003609089072309

备    注:汽车风振噪声技术培训+单位名称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鲍欢欢,冯伟

报名回执电子邮箱:acc@ sae-china.org

电话:023-63410787

注册费收费及发票索取联系人:孙莹先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电子邮箱:sunying@ sae-china.org

电话:010-50950016

相关附件下载:

附件1.报名回执

附件2.培训日程

附件3.住宿及交通建议

附件4.安长发博士简历